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與4大學院校合作 暑期實習生加入高雄機場守護國境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005
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與實習生進行職前座談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來勢洶洶,歐美各國陸續爆發猴痘疫情,嚴守國境日趨重要。今年內政部移民署與文藻外語大學、長榮大學、高雄大學及屏東大學等4所院校合作,透過校內預選、資格書審及視訊面試等方式遴選出14名暑期實習生,且每位均具備優秀第二外語能力,自111年6月30日起加入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駐點服務入出境旅客,共同為守護國境安全挹注心力。

移民署表示,受到國內確診疫情趨緩及我國縮短入境檢疫天數影響,睽違近兩年首度出現暑假暴增之出國人潮,讓國境第一線人員之健康防護更顯重要。每位暑期實習生除了在報到當日接受完整的職前訓練外,並由國境事務大隊資深幹部指導穿戴防護衣及手部清消等基礎防疫措施,讓實習生可以在機場安心實習,與移民官共同守護國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