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攜手菊島新住民 有氧舞動健康與活力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425
有氧動起來 【記者張小瑜報導】菊島地區進入了冬季,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為關懷離島新住民身心健康,17日傍晚5點30分,於澎湖縣馬公市朝陽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有氧舞動健康與活力-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暨居、停留法令宣導活動」。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新住民講師黃春梅,黃講師持有舞蹈乙級證照,是「澎湖縣新住民舞蹈推展協會」發起人及理事長,經常受邀於澎湖縣各項活動及晚會表演,且多次參加全國東方舞競技大賽及肚皮舞大賽甄選賽,連獲多項舞蹈大獎。黃講師在課程中分享嫁來澎湖才學會舞蹈的過程,並講解舞蹈是一項藝術與運動的結合,課程中大家一起練習有氧舞蹈運動,一起流汗舞動健康與活力。在後疫情期間如何開心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的話題,引發新住民姊妹們熱烈迴響,對本次活動紛紛表示讚許。

澎湖縣服務站在活動中宣導居停留法令、「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兒少網路性別暴力」、防堵「非洲豬瘟」措施及臨櫃申辦居留證的「多元支付」服務方式,也邀請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澎湖監理站第二股股長陳信甫到場宣導交通安全、電動車相關法規及罰則,以避免觸犯規定而受罰;並由澎湖縣政府駐澎湖地方法院家暴暨家事服務中心社工員吳美淑到場提供保護專線、家庭暴力防治、保護令聲請流程及新住民案例分享,鼓勵新住民在法律的保護傘下勇敢站出來。

站主任邱國志表示,移民署辦理家庭教育課程暨居、停留法令宣導活動,都會邀請優秀的新住民擔任講師,除靜態的宣導與學習課程之外,也有動態的健康運動及戶外活動,本次活動看見大家熱愛運動展現自信的態度,在揮灑汗水後讓身體更能提升免疫力,希望新住民朋友們能常常走出來參與移民署健康與學習的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