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深入校園「五倍」關懷新住民 宣導豬瘟防治及振興券領取資訊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新竹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415
1 新竹縣中正國小新住民中文識字班開課,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深入校園,以多國語言向新住民宣導非洲豬瘟防治的重要,更詳細介紹五倍券、加碼券的預約流程,揪新住民們領取振興五倍券,一起為臺灣集氣拚經濟。為保障新住民的權益,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科員彭思喬特別前往新住民中文識字班課堂,帶來居留、歸化法令以及五倍券領取的懶人包資訊!移民輔導團隊詳細地將五倍券綁定、預約以及之後領取的方式一一解說,同時,也以多國語言宣導非洲豬瘟防範的重要,提醒學員們出入境時切勿攜帶豬肉或肉製品外,商店或是網路上販賣來路不明的肉品也應拒絕購買,不要因不諳法律規定而忽略自身權益或不慎觸法受罰。今年年中剛來臺的越南新住民小紅問道,她目前尚未取得健保卡,無法於線上綁定五倍券或是至超商的機器預約,是否就喪失領取五倍券的機會?服務站熱心地解說:「五倍券目前的預約制度都需要使用到健保卡,建議可以在辦理健保卡後再登記或是可以在11月1日之後,直接攜帶居留證至各地郵局領取。」來自日本的山田先生則問,之前因為工作取得永久居留證,但他的太太是臺灣人,是否也符合領取資格?服務站說明:「只要是國人的配偶都可以領取。」請民眾打電話或到移民署所在地服務站,提供居留證號以及國人配偶的身分證字號,經「確認身分無誤」後,即可以辦理後續五倍券預訂。山田先生興奮地說,只要打電話就能確認資格,真是太方便了!移民署揪感心!新竹縣服務站站主任黃清欽表示,近期接獲許多新住民致電服務站詢問五倍券問題,在此提醒大家,除了111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國人,國人的外籍配偶、持永久居留證的外籍人士或是外交官員也具領取資格。此外,除了上課期間仍應持續做好相關防疫措施,另也呼籲新住民們一同防治非洲豬瘟,多支持本地的豬肉及肉製品,若發現可疑肉製品,請踴躍撥打免費通報電話0800-039131,一起守護臺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