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舉辦新住民團體網絡會議 共學新住民金融風險知識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562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於近日辦理-110年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於近日辦理「110年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邀請近21個公、私部門及新住民團體網絡夥伴共同參與。此次會議以新住民金融風險知識為主題,講師同時透過這兩年移工仲介公司等不法集團違法從事地下匯兌的案例,向在場新住民團體提醒新住民或移工在從事跨境匯款時,應慎選金融管道,避免透過地下匯兌,而成為洗錢工具。

適逢行政院振興五倍券申領期間正式起跑,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林澤謙大隊長也向參與的新住民團體網絡夥伴說明振興五倍券的相關規定,在臺北市有許多具特色新住民餐廳,提醒新住民及國人用券多消費,一同振興國內經濟。

本次網絡會議共有新住民團體:臺北市新移民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法律扶助基金會、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會協會、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等21個單位團體參加,除了邀請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李宜芳襄理及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經濟組黃瀰嬗組長分享新住民投資理財正確觀念及金融詐騙手法之外,新住民團體也提出疫情期間需人道協處案例,如陸配子女滯留在大陸如何協助來臺團聚、大通證過期如何辦理後續延期等問題進行廣泛討論。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蘇慧雯主任回應,疫情期間大陸配偶在臺可免附大通證申請專案延期,每次6個月。如果個案有人道或急迫性需求來臺探親之必要,可檢附陳情書、相關佐證資料,後續由移民署依個案狀況簽報指揮中心審查。

林澤謙大隊長指出,網絡會議一年舉辦一次,不過網絡夥伴平時在業務上也與臺北市服務站密切連繫,不管是在新住民個案的協處,或是居停留事宜方面的協助,都展現緊密的網絡協力;「政府的資源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因為有網絡夥伴的投入,讓移民署可以在有限的資源下,順利推動各項新住民照顧服務的措施,希望未來也持續透過公私協力的模式,繼續為新住民朋友帶來更多福祉,也請各位網絡夥伴繼續支持移民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