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模擬投票體驗 移民署向新住民倡導公民投票權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528
0904-2 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於4日上午偕 同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南投縣選舉委員會及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 於南投縣選舉委員會大禮堂共同舉辦「新住民模擬投票體驗」, 讓新住民認識公民投票權。

目前全臺已取得我國身分證的新住民達46萬人,為使新住民 能融入我國公民社會,瞭解我國公民投票、選舉制度及投票方式 等相關資訊,透過模擬投票方式,讓新住民實際體驗公民投票的 流程,瞭解我國投票及圈選方式,提升參與政治之意願,並培養 及深化民主知能。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明年將舉辦地方公 職人員選舉(或稱九合一大選),希望新住民能透過本次模擬投票 體驗活動,事先熟悉投票流程。中秋節將至,新住民及移工難免 懷念家鄉味,建議選用有臺灣豬標章的優質肉品,千萬不要從國 外違規輸入肉品,不要網購產地不明的肉製品;另配合防堵非洲 豬瘟新政策,自9月1日起養豬場全面暫停使用廚餘養豬,違者處 以重罰,提醒新住民積極配合防疫,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生豬肉、 內臟及豬製品,若要丟棄須瀝乾水分丟入「一般垃圾」。

~~~南投縣服務站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