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建構非洲豬瘟防疫網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519
宣導圖片1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1日上午於站內舉辦「新住民守護臺灣!建構非洲豬瘟防疫網!」宣導活動,服務站全面總動員,向每一位到站臨櫃辦理居留證的新住民、移工及外僑加強宣導非洲豬瘟資訊及廚餘處理程序,並舉辦「建構非洲豬瘟防疫網」社群分享活動。

國內陸續查獲數起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走私肉品,為強化新住民、移工及外僑的非洲豬瘟防疫意識,並避免其違反「動植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而受重罰,南投縣服務站各個櫃台人員於收件之前,先向洽公民眾宣導非洲豬瘟注意事項,並提醒若有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內臟及豬製品,要瀝乾水分丟入一般垃圾,同時提供中、英、越、印、泰、柬埔寨及緬甸語等七國語言的文宣資料,邀請新住民、移工及外僑與移民署一同守護臺灣,拒非洲豬瘟於境外。

此外,南投縣服務站舉辦「建構非洲豬瘟防疫網」活動,凡於活動當日將非洲豬瘟宣導圖片分享至任一社群軟體,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新住民阿翠表示,結婚來臺灣,臺灣就是我的第二個家,我也要把宣導圖片分享到臉書,為豬瘟防疫出一份心力!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防堵非洲豬瘟有「三不一百萬」原則:不攜帶國外肉類產品入境、不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及不參觀國外畜牧場,若違反「動植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高裁處新臺幣100 萬元罰鍰,透過移民署全球資訊網、電子看板、新住民LINE群組及臉書社團持續強力發送多國語言的非洲豬瘟防疫訊息,希望新住民朋友們善用社群聯絡網,一同為臺灣編織非洲豬瘟防疫網。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