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南投縣新住民聯繫會報 防疫資訊 LIVE 即時報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429
1100727線上視訊聯繫會報 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於7/27日上午,參加南投縣政府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主辦的110年度線上視訊聯繫會報,會中與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婦女及保護科、民政處戶籍及新住民科及轄內新住民團體LIVE分享最新居停留及防疫資訊,鼓勵符合資格的新住民可於疫苗意願登記開放期間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網頁進行意願登記,並加強宣導於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居停留效期到期的外來人口,應在降至第二級後,於限期內儘速至移民署服務站補辦延期事宜。

近日新住民及合法移工關注是否能施打疫苗的議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住民及移工預約疫苗程序與國人相同,符合資格者可於意願登記開放期間以居留證號及健保卡號登入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網頁進行意願登記,平臺將按疫苗分配情形,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者,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自727日起疫情警戒標準調降至第二級,依據移民署528日公告的居停留效期暫緩延期措施,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居留效期到期的外來人口,應於疫情警戒標準降為第二級當日起30日內,至當地服務站補辦延期居留事宜;此外,同期間內停留效期及延長離臺期限到期的外來人口,應於疫情警戒標準降為第二級的次日起10日內,至當地服務站補辦延期停留或延長離臺期限事宜。如果外來人口不符合申請延長停留及離臺期限規定,疫情警戒標準降為第二級的次日起10日內可直接至機場辦理相關手續後離境,毋須到各服務站辦理離臺手續。

此外,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將上述內容製成宣導短片,並發布在南投縣服務站官網、臉書及站內數位看板,方便新住民零時差取得第一手防疫及居停留措施消息。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疫情期間服務新住民的公私部門持續合作關注新住民權益,橫向溝通不打烊,儘管近日疫情趨緩,警戒等級降級但非完全解封,提醒新住民朋友仍務必配合各項防疫政策,注意自身與家人的健康。若欲了解最新境管措施或疫情期間居停留措施,歡迎上移民署官網(https://www.immigration.gov.tw/)或撥打南投縣服務站服務專線(049-2200065)諮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