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在國外出生之雙籍人士(滿12歲)欲入境辦理入戶籍;在入境證照查驗時出示雙護照,但國境事務大隊卻將入境章戳蓋印在外國護照上。請問民眾是否得逕自持兩本護照辦理臺灣地區居留證?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3841
(一) 依據入出國及移民法第12條規定,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持憑外國護照入國者,除合於同法第10條第1項第4款情形外,應持憑外國護照出國,不得申請居留或定居。
(二) 滿12歲之外籍人士持有我國及外國護照入境時,應主動告知查驗人員將入境章戳蓋印於我國護照,避免入境章蓋於外照,無法辦理居留或定居。
(三) 案例所述,應係我國護照上沒有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亦無入國許可,又不知在機場申請入國許可,為圖方便,才以外國護照查驗入國所致。本署將要求查驗人員多宣導,儘量以我國護照查驗入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