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新二代回饋社會 鼓勵加入親善大使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950
劉德曜培訓期間通過越南語檢定,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給予鼓勵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為使國人更認識各族群風貌,自108年起招募新住民二代擔任親善大使,透過口語表達、自我探索、公益參與等培力課程,讓新二代得以擔任臺灣及父母親的原生國家之間的橋樑,向各界介紹不同文化。即日起「新光閃閃親善大使2.0培力計畫」招募活動正式開跑,截止日期至112320日,歡迎新二代踴躍報名,投入培力行列。

越南新二代劉德曜是第一屆培力學員,在培訓期間積極參與各項宣導活動,在外來人口統一證號改碼政策期間,協助宣導居留證編碼規則更改為與身分證編碼規則相同,讓外國人在使用上更加便利。在疫情期間,德曜為使民眾更加重視手部清潔重要性,自發性協助拍攝洗手舞等公益短片,希望能藉由活潑的越南語舞蹈短片,提升民眾重視自身保護。

劉德曜認為每舉辦一個活動及服務都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學習,他說「一個活動在計畫、執行到事後回饋,都能幫助團隊合作及自身能力的提升」,其有感而發表示「臺北市服務站親善大使家庭背景不同,能夠藉由這個平臺相互參考彼此文化經驗,十分難得」。他打算今年6月畢業後投身大眾傳播業,現在已是廣播電臺主持人的他認為:「親善大使培力課程對職涯規劃有很大的幫助,在口語表達和自我探索課程中,透過不斷的討論及實作,對於未來志業相輔相成」。

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112年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2.0培力計畫已開始招募,本年度除了基礎課程外,更加入藝術賞析、動畫軟體及簡報製作等不同面向的免費課程,歡迎新二代踴躍報名,投身社會服務,也能充實自己能力,計畫簡章及更多資訊,請搜尋臺北市服務站官方網站或點擊連結報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