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擠痘痘送美齒 移民署查獲越女非法醫美執業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專勤隊
  • 資料點閱次數:766
2. 陳女家中眉毛紋繡廣告看版 越南籍陳姓女子(30歲)於臺北市一處大樓內私自從事美白牙齒、淡化乳暈等美容醫療行為,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吸引並招攬不特定客人施作。違法行為會被發現,起因於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專勤隊前於會同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執行查緝勤務時,意外發現一名女性越南籍失聯移工與陳女詢價預約之相關訊息。獲知陳女非法行為後新北市專勤隊不動聲色,成立專案小組經數月蒐證,確定相關情資後,向臺灣臺北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會同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清水分局及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至陳姓女子臺中現住地執行搜索扣押行動,查扣陳女自網路通路購得的牙齒美白藥劑、美齒器材及矽膠人頭模型等證物,全案訊後移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無照執業施作美齒療程 辯稱為境外牙醫診所拉客賺取獎金

陳女111年9月以依親名義來臺居留後,開始透過經營臉書粉絲專頁刊登醫美行為、淡化乳暈及霧唇等美容療程等廣告,時常分享作品及施作畫面攬客,並提供到府服務吸引顧客。收費標準不公開,私訊詢價才報價,每次收取車馬費,例如美白牙齒收費標準新臺幣1萬2,000元至1萬6,000元,瓷膜牙齒單顆新臺幣1,200元,保固一年,車馬費新臺幣200元至500元,擠痘痘新臺幣1,200元不等。陳女接受移民官調查時辯稱她提供的服務是擠痘痘送美齒療程,並表示經營的臉書粉絲專頁是在越南認識的牙科醫生所設立,她只有負責攬客及介紹在臺越南人返國後,若至位於越南河內的診所看診,陳女就能從中抽取回饋獎金,她自稱來臺迄今才接了4組客戶就被查獲。

愛美雖是天性 勿因小失大

新北市專勤隊提醒,近年醫美整形風氣漸盛,民眾進行醫美療程前,切勿聽信不實網路宣傳,要慎選合法的醫療院所及具資格的醫事人員,使用相關產品要檢視診所內醫美儀器及施打藥劑是否為完整包裝,並認明衛生福利部核准的許可證字號才有保障,別因貪小便宜犧牲身體健康。移民署將持續會同相關單位查察,共同打擊不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