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守護國境安全 花敬群春節前慰勉第一線同仁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675
花敬群代理部長(中)頒發春節加菜金予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陳建成(右),左為署長鐘景琨 農曆春節將至,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19)日特地到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及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慰勉第一線同仁守護國境的辛勞,並發放春節加菜金,期勉春節期間落實各項勤務及工作,確保春節疏運順暢,也提醒同仁落實防護及清消措施,確保自身安全。

花敬群表示,疫情爆發迄今已3年餘,航警局同仁與國境事務大隊移民官,除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邊境防疫指引外,同時還執行查堵各類毒品、追緝、防堵非洲豬瘟及關懷攔阻國人赴海外求職遭詐案件等勤務,積極守護國境安全。

3年多來,共查獲不符入境資格者2,107人,拒絕出境者170人,查獲各類毒品案件138件、緝獲犯嫌135人、起獲各類毒品總重441.4公斤。另為防範國人赴海外求職遭詐騙,針對搭機前往高風險地區的國人發放關懷小卡,截至去(111)年底,共宣導1,701人次,並於機場勸阻35名國人取消出境;防堵非洲豬瘟部分,在關口攔截豬肉及其製品共353件,計533.75公斤,其中有16件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並遣返297位攜帶豬肉製品入境的旅客。

內政部指出,因應近日中國大陸疫情升溫,自今(112)年元旦起,桃園機場加強自中國來臺旅客的採檢措施,航警局及國境事務大隊,在全國各國際機場、港口駐點,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強化邊境防疫措施,全力守護國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