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外國專業人才及其外籍親屬線上申辦居留 7月1日起開始試辦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事務組‧居二科
  • 資料點閱次數:3467
內政部圖卡0630 為提供外國專業人才及其外籍親屬更便捷的線上申辦方式,移民署自本(111)年7月1日起,對於已取得勞動部聘僱許可之外國專業人才及其親屬,開辦網路線上申辦居留證服務,一天24小時隨時都可申辦,免除舟車往返及現場等待時間,方便又快速。移民署指出,現行除臨櫃申請外僑居留證的方式外,先行試辦已取得勞動部聘僱許可的外國專業人才,可透過網路申辦居留證,來臺依親的外籍親屬也可隨同辦理居留,並視辦理成效後,再評估擴及教育部等其他核發聘僱許可的機關。此外,因應疫情期間剛入境的外國專業人才及其外籍親屬,在入境隔離期間就可以使用線上申辦系統辦理外僑居留證,無須等到隔離期滿。移民署「外國專業人才及其親屬線上申辦系統」網址為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foreign-white-collar,如操作系統遇有問題,可撥打系統客服專線:02-27967162,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8:30-17:30。另可撥打外來人士在臺諮詢服務熱線(1990),提供中、英、日、越、印、泰及柬等7種語言服務。申辦居留相關業務諮詢,可洽居留所在地之移民署服務站,聯絡資訊請參考移民署網站(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5388/7181/7184/7193/)。


Q1線上申辦系統的適用對象?
A1:下列對象均可適用線上申辦系統:
    (一)經由勞動部核發聘僱許可的外國專業人才或外國特定專業人才,與其隨同居留之外國籍配偶、未成年子女及因身心障礙無法
            自理生活之成年子女,以免簽證、持停留或居留簽證入國者,均為系統的適用對象。
     (二)外國人入國後持外僑居留證,居留原因變更為應聘或依親(依親對象為外國專業人才)者。

Q2勞動部核發聘僱許可的外國專業人才包含那些類別?
A2:係指就業服務法第461項第1款至第6款之一者,例如:
      (一)專門性或技術性之工作。
      (二)僑外資事業主管。
      (三)美語補習班教師。
      (四)運動教練及運動員。
      (五)宗教、藝術及演藝工作。

Q3申請方式?
A3:由申請人以網際網路至移民署「外國專業人才及其親屬線上申辦系統」
     (網址: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foreign-white-collar)自行註冊帳號並申請外僑居留證。

Q4
繳費方式?
A4:申請人於核准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選擇以「國際信用卡」、「網路ATM」、「虛擬帳號」、「E政府繳費平台」及「四大超商」
       等多元方式繳交規費。

Q5:審核天數?
A55個工作日(不含須補件或特殊殊情況)。
 Q6.領證方式?
A6:由申請人於線上系統下載列印繳款收據,並於3個工作日後持憑至移民署各直轄市、縣(市)服務站領取外僑居留證(如原持有外僑居留證者,須繳回舊證)


Q7:是否有教學資料?
A7:可參閱系統的操作手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