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犇向幸「虎」一起來 防堵豬瘟作伙來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新竹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764
IMG-1039
農曆春年將近,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特邀請新住民及其家屬共同迎接金虎年,於18日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活動「交織幸福 圍你傳情」,邀請轄內著名社區大學講師沈庭秀,教導學員如何創造家庭幸福藍圖。同時再次宣導「非洲豬瘟防疫措施」,期望新的一年,依舊防範豬瘟不分你我。
本次活動講師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活動,並於多所社區大學講授教課,藉由課程講述有效的婚姻家庭經營,為了讓學員學以致用,更帶著學員編織圍巾,回家傳情。冬天到來,天氣漸冷,關心家人也可以透過簡單方法傳達暖意,只要準備好毛線,不需要工具,「徒手」編織溫暖脖圍,還可以運用同色系、同款式,家人一人一條,製作出屬於自己家的特色脖圍。講師向學員強調,課程中他想要傳達的是家人間的相處,有時也需要小小的驚喜,才能將「愛」更顯為突出。來自大陸的寶妹相當滿意自己做的脖圍,笑著說,她回去要努力製作,家人一人一條,過年戴出門,多羨煞他人呀,看起來就是幸福無比!另新竹就業中心也在會場上宣導新住民就業服務資源,幫助學員做好進入職場前的準備,鼓勵新住民朋友發展長才,一起共創美好未來。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主任藍紹譽表示,冬天戴圍巾不僅僅是裝飾更是實用。活動最後也感謝新住民朋友在這段時間共同防疫守臺灣,在防範新冠肺炎之餘別忘記「防堵非洲豬瘟全民一起來!」,提醒新住民朋友泰國及越南均已列入非洲豬瘟疫區,攜帶、郵寄豬肉製品最高可罰新臺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不能當場繳清罰款者,將拒絕入境直接遣返,切勿以身試法。另本署「110學年度新住民與其子女培力獎助(勵)學金計畫」自111年2月14日開始報名,鼓勵優秀新住民朋友與子女嘗試申請,希望透過獎助(勵)學金發放,協助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共同激勵其努力向學。藉此活動,提早向大家拜早年,期許新的一年防疫成功、犇向幸虎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