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防堵豬瘟慶團圓—新竹市移民署揪新住民守護臺灣迎中秋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新竹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608
01
      幸福的時刻需要你我共同守護,全民齊心抗疫使國內新冠疫情終獲趨緩;現在,迫在眉睫的非洲豬瘟也需要新住民與國人攜手嚴實把關。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於今日舉辦「大珠小珠落玉盤-果凍月餅迎中秋」活動,同時提醒防杜非洲豬瘟事宜,期望在防疫不鬆懈、豬瘟要杜絕的前提下,讓新住民與家人都能在中秋佳節幸福團圓。
      本次活動邀請服務站越南籍通譯唐國珍擔任講師,帶著新住民姊妹一同製作美麗、低卡又健康的「果凍月餅」。來自越南的國珍手藝精湛,鍾愛果凍花設計與製作且獨具匠心,去(109)年參加「桃園市2020第四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暨交流發表會」活動,更在天然果凍花創意設計動態組獲得金牌肯定。活動開始前,國珍先以臺灣媳婦身份,與移民署同仁一同暖心呼籲新住民朋友愛護臺灣豬及防範非洲豬瘟,後來更邀請大家分享家鄉過中秋的方式。另外,此次製作的果凍月餅不同於一般傳統月餅,須使用大量的油和糖,低卡且使用食材天然與樣式豐富的特點成了近年來大眾的喜愛。
      來自菲律賓的莉緹此次早早報了名,除了相當肯定移民署防杜豬瘟的決心,並協助將相關訊息廣傳在朋友圈群組。在果凍月餅製作過程中也相當專注,作品完成後,莉緹相當開心能與家人分享自己的努力創作,也謝謝新竹市服務站貼心為因疫情影響無法返家過節的新住民姊妹們舉辦此次活動。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站主任藍紹譽表示,現行除了留意新冠病毒疫情,非洲豬瘟亦須小心以對。中秋佳節人團圓總令人特別思鄉,但請新住民及移工朋友相互幫忙與提醒,一起愛用臺灣食品且切勿任意攜帶、網購或寄送各種肉類製品來臺;餐後廚餘切記直接打包丟垃圾桶就好,絕對不可丟廚餘桶。違規攜帶肉製品入境者最高將罰新臺幣100萬元,又輸入未經檢疫合格的豬肉產製品將被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300萬以下罰金。希望在這難得的節日裡,新住民與家人心連心守護臺灣豬,賞月話家常之際一同品嘗健康美味的果凍花月餅,享受月圓人團圓,暖心愛臺灣的中秋佳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