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防堵非洲豬瘟刻不容緩 雲林移民署與大家齊把關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709
雲林縣服務站向來站洽公的新住民宣導非洲豬瘟防疫政策,並由通譯協助翻譯 行政院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日前表示,在一批由越南走私入境的肉類包裹中檢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這批包含有加工肉類、香腸、火腿等食品已銷售全台。為了避免民眾誤食這類肉品,並加強轄區內外來人口對非洲豬瘟的防範意識,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及專勤隊今(24)日結合通譯來到越南美食餐廳、東南亞百貨商店發放多語宣導傳單,提醒民眾勿自境外疫區攜帶或走私肉製品入境,被查獲者可處以新臺幣20100萬元的罰鍰,網購疫區肉品入境臺灣被查獲者,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中秋佳節將至,為了防止外來人口因語言文化差異或是不清楚臺灣法令而觸法,服務站及專勤隊今特別來到轄內的越式法國麵包店專賣店、異國特色糕點店及小吃店等,向他們宣導杜絕走私肉品,絕對不可使用來源不明的肉製品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切記「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入境」、「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購買有產銷履歷的肉類製品」,也發放中、日、韓、英、印、泰、越等七國語言宣導單張,確保外來人口們都能瞭解相關的政策內容,避免因觸法而被罰以高額罰鍰。

雲林縣服務站主任黃玟晸表示,保障國人飲食安全,防堵非洲豬瘟是政府近年來重要的邊境管制政策。為了阻斷國內的走私肉品需求,服務站平時皆會利用家庭教育課程以及跨部會相關會議宣導非洲豬瘟防疫政策,並在站內放置宣導單張及撥放防疫影片,讓來站洽公的民眾能夠更加瞭解政府的防疫政策。黃玟晸也提醒,平時採購豬肉或是其他肉製品,應選擇有明確產銷履歷的產品,民眾若發現可疑的案件,也可撥打通報專線:0800-039-131,共同維護臺灣的食安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