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外國籍正式學位生 8月1日線上申辦懶人包及線上操作系統影片 申辦流程一次就搞定!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事務組‧居二科
  • 資料點閱次數:2130
圖卡中文版
為配合e化政府及簡化便民措施,移民署自本(110)年8月1日起,對於外國籍正式學位生(不包含非學位生,如: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語言中心、研習宗教教義等)申請居留證全面推動線上申辦,不再受理臨櫃申請。                         
因應疫情期間,目前所有從外國入境的民眾皆須配合檢疫14天,為減少人流移動及居家檢疫政策,首次入境的外國學生也可在居家檢疫期間利用線上申辦系統辦理外僑居留證,在檢疫期過後就可以到服務站領證,省去排隊等待時間,方便又快速。
有關「外國與外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請至本署全球資訊網/申辦服務/線上申辦 進行申請,此外,為協助學生線上申辦,本署製作中、英文版本懶人包及線上操作系統宣導影片(懶人包及影片連結將放置於上述申辦系統網頁)。如申請時遇有相關問題,可撥打客服專線:02-2796-7162及外來人士在臺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提供7國語言服務)或逕洽學校所在地之移民署服務站。

檔案下載

  • 外國與外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懶人包(中文) pdf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