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連袂美國在臺協會 分享邊境解封後之國境管控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553
圖一、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專門委員蔡英傑(左)致贈美國在臺協會領事組組長裴迪娜(右)紀念品。 鑑於新冠疫情趨緩,各國邊境陸續解封,112年3月14日美國在臺協會領事組組長裴迪娜(Deena J. Parker)、高雄分處副處長李明磊(Jack C. Lambert)等人親赴高雄機場拜會內政部移民署,雙方針對疫情邊境解封後之國境人流管理、證件真偽辨驗等議題交流討論。

隨各國逐漸解除邊境管制,高雄機場入出境旅客日益漸增,移民署向美國在臺協會介紹我國第三代自動通關,提供入出境旅客快速便利的通關服務,更採人臉辨識之科技執法兼顧國境安全。美國在臺協會相當肯定我國境管兼具安全與便利,期待未來強化兩國邊境管理專業知能交流。

移民署表示,高雄機場屬於南臺灣重要對外人流出入口,解封後入出境旅客量逐漸攀升,將持續強化與各駐臺使館聯繫,以提供友邦、僑民便捷通關,落實國境把關職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