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從「新」開始 香港KING KONG家庭分享在臺奮鬥故事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432
江恩明(中)及太太陳啟茵(右)擔任講師,分享香港人移民臺灣心得。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日前舉辦2月份「新住民家庭教育與法令宣導課程」,邀請來自香港、有著「KING KONG」之稱的江恩明及太太陳啟茵擔任講師,茫茫人海中兩人相遇相知,攜手共同到異鄉打拚,分享移民來臺經驗與故事,當日並邀請與會的新住民家庭學員們共同製作玫瑰香皂花束,透過花束凝聚夫妻情感。

KING KONG爸爸分享初來臺灣人生地不熟,2019年家裡又多加入了一位新成員,他將在臺的歷程分享在「KING KONG爸媽移民臺灣大作戰」Facebook中,並在2021年出版同名書籍。

KING KONG爸爸在香港從事旅遊推廣10年,而KING KONG媽媽則從事房地產開發達10年,KING KONG一家於2017年移民來臺,從事港式餐飲事業,也經營PODCAST「吃飽太閒」頻道。

移民臺灣的契機,源自於KING KONG一家對臺灣教育觀念、文化的憧憬,香港的教育文化偏向填鴨式教育,而臺灣的學習環境以輕鬆、天分培養為主,故KING KONG爸爸毅然決然帶著妻兒前進臺灣,並讓孩子在臺接受快樂式的教育,讓孩子培養樂觀性格,而非一昧地追求學術成就。

KING KONG爸爸回憶,他剛來臺灣時,幸好接觸到臺灣的教會,讓當時孓然一身的他,感受到親切與熱情,讓他當場就哭了,也獲得了生活及心靈上的支援。抱持當初受到溫暖幫助的心,現在也開始幫助前來移民的香港同鄉,後續輔導他們開業展店,迎接在臺的新生活。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蘇主任慧雯表示,為培育在臺新住民新二代,「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2.0培力計畫」即日起開放報名至320日截止,歡迎現居雙北地區、就讀高中職或大專院校在學學生之新住民子女,課程內容包含自我探索、演說能力等,搜尋計畫名稱填寫線上報名表單,並將紙本個人報名表掛號郵寄至臺北市中正區廣州街15號,註明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2.0培力計畫」收,聯絡方式:(02)2388-9393分機2974王先生。計畫簡章及更多資訊,請搜尋臺北市服務站官方網站或點擊連結報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