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花蓮境外生在臺資訊不中斷,移民署宣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547
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宣導ODF及禁止散播假消息等相關規範 境外生在臺資訊不中斷 移民署宣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寒假接近尾聲,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為防範外籍學生來臺後不諳法令而觸法,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偕同花蓮縣專勤隊於本(2)月10日前往轄內東華大學進行居、停留法令宣導,希望學生能掌握在臺重要資訊,保障自身權益。並特別針對移民署自2月1日起實施的「擴大自行到案專案」作說明,籲請學生如果有認識在臺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能夠鼓勵當事人把握本次專案機會,在加重逾期罰鍰及管制前,趕快出面自行到案。
東華大學為東臺灣首屈一指的大學,近年致力於海外招生,目前校內有近千名國際學生,該校國際事務處於本(10)日上午為本學期報到之外籍生舉辦「2023年春季班新生入學指導說明會」,除學校向新生說明在校相關規定外,來臺就學之學生常因語言、文化或習俗不同,及不諳法令,致產生逾期居留、非法工作,甚至成為詐騙集團鎖定的對象,影響後續居留權益,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利用該說明會機會向學生進行居、停留法令宣導。首先,由該站同仁以流利的英文為學生介紹「外籍學生線上申辦系統」,提醒學生如持居留簽證入境,應於15日內透過「外籍學生線上申辦系統」申請居留證;如居留證到期,應於屆滿前30日至該系統申請延期,千萬不要因疏忽未辦理而逾期受罰。並提醒學生嚴禁非法工作,如要工作應向勞動部申請工作許可。接著由花蓮縣專勤隊進行防制人口販運、反詐騙等預防犯罪宣導,籲請學生在臺避免捲入網路詐騙及在臺犯罪,務必保護自身權益。              
另特別向學生宣導自本(112)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移民署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並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周遭如有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應鼓勵他們把握本次專案機會,勇於自行到案,早日返回母國。  
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移民署非常重視學生在臺權益,主動走入校園關懷離鄉背井來臺就學的境外生,希望學生在臺期間能萬事順遂,愛上臺灣這塊土地,畢業後續留臺工作。另為協助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儘速平安返國,移民署自今年2月1日起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該專案設有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ByeBye),提供多國語言服務,民眾可以利用該專線諮詢自行到案相關訊息。~花蓮縣服務站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