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南投縣服務站獲邀參與南投縣政府舉行【2021觀光領航.傳產登峰.青年返鄉.富旺南投】就業博覽會宣導活動~成果報導!!!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533
unnamed 南投縣政府於11月20日主辦的「二○二一觀光領航.傳產登峰.青年返鄉.富旺南投」就業博覽會,在南投縣草屯體育館盛大舉辦,有五十六家廠商提供約二千個職缺,這是今年度南投縣最大的徵才活動,因疫情穩定產業復甦,需工的廠商很多,找工作的人意願也較高,經廠商與求職者初步面談,縣府社勞處統計,媒合率高達六三.九%,與去、前年的媒合率相比,今年高出了一成多。

這一場就業博覽會,活動分為室內及室外兩個區域,徵才廠商區、職場技能暨青年專區等展區位於室內,要進入室內空間的人都要實名制並量體溫;而舞台區及政令宣導區等較易聚集人群的展區則設在室外。室外還有南投醫院提供尚未施打疫苗且符合施打的民眾,施打莫德納或BNT疫苗。

昨日徵才的廠商有五十六家,其中八成是縣內廠商,有多家廠商釋出主管和工程師等職缺,最高薪資上看六萬元,副縣長陳正昇在社勞處長林志忠等人陪同下,一一與徵才的廠家人員打招呼,感謝企業界的配合並提供優質的就業機會。昨日該場就業博覽會進行五個小時,縣府社勞處在博覽會結束後統計,此次媒合率約六三.九%。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為強化新住民及移工合法居(停)留意識,特別到就博會現場擺攤宣導,說明有關移民署業務及移民輔導相關訊息,尤以每月南投縣服務站辦理之精彩豐富的「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提升新住民在臺生活適應能力,使其能及早順利適應我國生活環境,共創多元文化社會;政府機關辦理許多生活適應輔導班、種籽研習營、生活適應宣導及推廣多元文化活動等,協助新住民一起快樂地融入新環境及家庭。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提供新住民們如家一般溫暖的服務,時時刻刻與新住民朋友們站在一起,因為,移民署就是新住民們的娘家喔!!!

                                                                             ~~~南投縣服務站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