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防堵非洲豬瘟 嘉義移民署呼籲共同守護臺灣豬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412
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向宣導臨櫃民眾非洲豬瘟     國內首度查獲含非洲豬瘟病毒之肉製品,為強化新住民及移工防堵非洲豬瘟意識,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特別透過行動服務列車前往越南小吃店宣導,避免購買來自疫區的肉製品而受罰,並於新住民 LINE 群組及臉書社團發送七國語言有關非洲豬瘟防疫訊息,讓民眾瞭解非洲豬瘟對於畜牧業的影響,共同提升防疫觀念,守護臺灣豬的健康。

    為落實邊境檢疫措施,嘉義縣服務站在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與行動服務列車時,持續向外來人口宣導非洲豬瘟目前仍尚無藥物與疫苗可供治療或施打,並加強新住民法令教育,告知動植物或相關產品輸入我國時,應符合「動植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相關規定,以避免新住民因不瞭解法令而面臨高額罰款,影響生計,還造成臺灣非洲豬瘟防疫破口。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呼籲移工及新住民朋友,不要因為思念家鄉味從國外網購肉品、肉酥、肉類罐頭及月餅寄送臺灣,也不要攜帶肉品返國,並避免在國外參觀養豬和畜牧場。在國外購買豬肉品輸入將會面臨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若違規攜帶肉品入境可罰款最高新臺幣100萬元。讓我們共同來守護優質的臺灣豬與國人的食品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