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入出國及移民法

  • 請問我有1歲的小孩持美國護照入國,並已設籍,請問出國時我國及外國護照均可蓋章戳嗎?

    一、我國國民兼具外國國籍,持外國護照入國者,應持外國護照出國;其係無戶籍國民入國後,在臺灣地區經許可定居者,入出國應依有戶籍國民規定辦理。有關您的孩子持美國護照入國,如在臺已設戶籍(即取得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應持我國護照出國。

    二、雙重國籍華僑持我國護照入國,出國時要求於其外國護照上補蓋入出國查驗日期章戳之作業,應符合之條件如下:

    (一)我國及外國護照上性別、出生日期、出生地等基本資料相同及相片相符。

    (二)在國內停留期間,須符合其所持外國護照有效簽證之停留期限,無簽證者須符合免簽證國家及該國應停留天數之規定。

    (三)自不同機場或港口入、出國,如未逾越外國護照停留期限,得請求補蓋當次入、出國查驗章戳。但逾越停留期限者,僅得補蓋當次出國查驗章戳。

    三、因為您的孩子係持美國護照入國,並非持我國護照入國,在臺設籍後,渠美國護照已加蓋梅花C,即代表其身分已轉換,第一次出國應持我國護照查驗出境,美國護照得補蓋出境章戳。

    • 聯絡電話:(03)3985010分機7210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1筆資料,第 1/1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