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提醒:在臺出生外籍子女成年後仍可繼續居留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事務組‧居二科
  • 資料點閱次數:1254
有關民眾於Youtube影音平台播載「把臺灣當成家,孩子卻是外國人。老外嘆台灣缺點,國籍太難拿」影片一事,移民署表示,持有居留證或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其在臺出生的子女在居住滿一定期間後,縱使已經滿18歲,仍可繼續居留,如果經認定為高級專業人才,可進一步申請永久居留,或歸化我國國籍不用放棄原有國籍。
移民署表示,外國人持有居留證或永久居留證,其在臺出生的子女只要累計在臺居住10年以上(每年居住超過183日),於18歲後,還是可以申請延期居留,最長可達6年;6年內如果找到工作且最近一年平均每月收入達2倍基本工資或考取我國相關證照,即可申請永久居留。
移民署進一步表示,為配合政府留才攬才政策,針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除可以歸化我國國籍不用放棄原有國籍外,如果取得永久居留者,其未成年子女也可以同時申請;如果是外國(特定)專業人才且經許可永久居留,未成年子女於居住滿一定期間(3-5年)後,也可以申請永久居留。外國人經許可永久居留後,除非有不法等情形,永久居留證將永久有效,不會因為成年而無法繼續在臺居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