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人數爆增非事實 移民署嚴斥:以偏概全擾亂社會穩定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事務組‧移民規劃科
  • 資料點閱次數:1288
107年至112年9月戶籍遷出國外人數統計 近日媒體報導,外界接連以國人因擔心戰爭,導致移民公司業績成長三倍之說法,引起社會議論,移民署表示,依照移民公司陳報之營業統計,近 5 年(107 至 111 年) 移民公司辦理移出案件,經當地國核准(通過)之人數分 別為 1,077、874、499、469 及 704 人;111 年 704 人, 如與疫情前(107-108 年)水準相較,並未較高。疫情過後,各國邊境解封,探詢移民人數可能增加,但截至 112 年 9 月止,戶籍遷出人數僅約 2 萬餘人,整體來看,目前並無國人移出爆量之情形。爾來媒體大肆報導,國人因避戰而大舉移民,惟此一說法恐引發社會不安、人心慌亂,本署特予澄清說明。

移民署認為,110 及 111 年因疫情因素,國人出境未能在 2 年內返國,依法戶籍會遭遷出,因此人數分別增至 18 萬及 22 萬餘人。這些人口原本就在國外,因為疫情因素選擇暫時不入境,後因國境逐步解封,國人陸續返國,截至 112 年 9 月底止,戶籍遭遷出人數已下降為 2 萬 363 人, 相較疫情前更低。

移民署嚴正說明,國人移出移入本為遷徙自由,移民顧問公司僅為諮詢管道之一,外界實不應以偏概全,影響社會穩定。
回頁首